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冰秀”獲評黑龍江文化產業十大品牌
發布時間:2017-09-06 09:2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7-09-06

  近日,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工商局聯合組織的第二屆黑龍江文化產業十大品牌評選活動揭曉,經過單位申報、品牌初評、媒體公示、群眾投票、價值評估、專家評審、省委宣傳部部長辦公會議審議等各個環節,歷時8個月終於落下帷幕,黑龍江省雜技團有限公司“冰秀”獲得第二屆黑龍江文化產業十大品牌殊榮。

  “冰秀”是在傳統雜技基礎上,集冰上雜技、冰上舞蹈、冰上魔術滑稽、花樣滑冰、冰上特技和現代冰雪時尚運動為一體的冰上舞台表演藝術,獨具“驚、險、奇、美”的藝術魅力。

  龍江“冰秀”已成為黑龍江省冰雪文化旅游演出代表作,2016年初參加了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開幕式演出和湖南衛視春節晚會演出﹔自2016年5月起,同中國對外演出集團、美國玲玲馬戲團合作,在美國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冰上雜技巡演﹔2017年1月27日,參加了2017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哈爾濱分會場演出,在冰雪大世界如夢如幻的冰燈和雪景映襯下亮相熒屏,在讓人們驚艷的同時,完美地展示了龍江冰雪文化的獨特魅力。(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