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啟動“國家公共文化雲”試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7-11-10 11:0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7-11-10

    為加快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在黑龍江省的推廣應用,11月3日,黑龍江省文化廳召開了“國家公共文化雲”啟動試點工作會議,副廳長韓慧峰就“國家公共文化雲”在黑龍江省的推廣應用作出具體工作部署,要求各相關直屬單位指定一名領導班子成員,一名專業技術人員負責本單位“國家公共文化雲”應用工作。

  11月6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文化共享工程黑龍江省級分中心承辦的“國家公共文化雲”黑龍江省宣傳推廣培訓班在哈爾濱市舉行,來自黑龍江省京劇院、評劇院、龍江劇院、圖書館、博物館、東北烈士紀念館、民族博物館、革命領袖視察紀念館、群藝館、歌舞劇院、雜技團、曲藝團等單位的30余人參加了學習。本次培訓標志著黑龍江省作為“國家公共文化雲”試點省的工作正式啟動。通過本次培訓,學員們表示將結合各單位實際情況,整合優質資源,按照有關標准和規則對接共享到“國家公共文化雲”,在全國發揮好示范作用。

  下一步,針對“國家公共文化雲”的宣傳推廣工作,黑龍江省級分中心將組織全省各市縣支中心開展集中培訓,同時協助省文化廳督促檢查參加培訓單位與“國家公共文化雲”的對接工作,讓“國家公共文化雲”在黑龍江試點工作真正做到實處,讓黑龍江省的優秀文化資源和全國的資源互惠共享。(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