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現實主義的魅力俄羅斯油畫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1-10 09:0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1-10

  1月6日上午,由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哈藥美術館承辦、韓建民中俄油畫收藏館協辦的“現實主義的魅力俄羅斯油畫展”在哈藥美術館開幕。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孟祥武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俄羅斯是一個有著深厚文化積澱的國家,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和杰出的藝術,始終堅持現實主義油畫藝術的傳統。本次展覽展出的150幅作品均為現實主義風格的作品,主題豐富、內容多樣,且作品的創作年代跨度較大。從上世紀50年代至今,每一個年代都有作品在此展出,這些作品中既有戰爭英雄,又有普通百姓﹔既有歷史事件,又有平凡生活﹔既有神話題材,又有真實的動物形象。觀眾可以從中看到俄羅斯的自然風光,感受到其民族性格的真摯與熱誠,沉思其歷史的滄桑與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