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年黑龍江省文化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8-01-23 11:2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1-23

  1月19日,2018年黑龍江省文化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此次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部署,總結2017年文化工作,部署2018年重點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推進文化強省和文明新龍江建設作出應有貢獻。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廳長韓慧峰、巡視員綦軍、紀檢組組長華玉清、副廳長孟祥武出席會議。會議由省文化廳副廳長韓慧峰主持。

  張麗娜在講話中對2017年黑龍江省文化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她指出,一年來,全省文化系統將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作出的《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決定》,精心組織了一大批針對性、實效性很強的學習宣傳活動,有力地推動了各項重點工作的順利完成。各級文化部門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動全面振興發展的戰略要求,圍繞構建“七個發展體系”,實施“六項重點工程”,開展“五個主題活動”,努力刻畫龍江文化氛圍,開創了文化事業持續提升、文化產業齊頭並進的喜人局面。龍江舞台藝術更加繁榮,藝術創作生產實現新突破﹔文化惠民成果更加殷實,群眾文化活動日益豐富﹔文化與其他領域融合更加緊密,文化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更加有效,實現與經濟社會統籌發展﹔對外文化交流更加廣泛,交流范圍和層次實現擴面升級﹔文化領域改革更加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向縱深拓展﹔文化人才培養更加系統,人才隊伍結構不斷充實和完善﹔全面從嚴治黨更加深入,黨的建設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有效落實。

  張麗娜在部署2018年黑龍江省文化工作時強調,全省文化系統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文化建設的總體要求,明確建設文化強省和文明新龍江的戰略任務,堅定龍江文化繁榮興盛的發展信心,牢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責任使命,不斷滿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現實需要。要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確定的文化任務,認真做好2018年文化改革發展工作,以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為核心,打造龍江特色文藝品牌﹔以文化惠民工程為載體,不斷滿足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以保護傳承利用工程為抓手,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性發展﹔以文化產業發展工程為牽動,推進文化產業快速發展﹔以文化市場繁榮工程為基礎,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系﹔以文化睦鄰工程為重點,加強龍江文化互動交流。

  全省各市(地)文廣新局局長,黑河市文管辦主任,省農墾、森工總局文化局長,廳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廳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