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傳承人對話新媒體”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8-01-26 09:4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1-26

    1月23日,在文化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的支持下,由黑龍江省文化廳組織的“傳承人對話新媒體”活動在哈爾濱市舉行。30余名省內外專家、學者嘉賓,40位傳承人出席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二人轉、皮影戲、伊瑪堪傳承人對話新媒體,旨在為非遺傳統藝術傳承人與新媒體界專業人士搭建對話交流平台,從節目融合、創新渠道、受眾互動、數字展演以及多元繼承等多個維度,研討交流非遺傳統藝術形式在新媒體語境下的發展創新和傳播策略,促進傳統藝術內容與創新藝術形式的有機融合,推動非遺傳統藝術傳承人與新媒體界的合作。

  活動當天,由國家級、省級非遺傳承人表演的龍江皮影戲、二人轉和赫哲族伊瑪堪說唱,向省內外專家學者展示了黑龍江省非遺保護成果。主題論壇上,非遺傳承人與新媒體制作人、藝術界專家針對“非遺傳統藝術與新媒體時代的創新融合之道”“新媒體時代非遺傳統藝術的微傳播”“讓非遺傳統藝術在微信、短視頻中盡情綻放”三個議題開展研討,就如何創新內容和形式、跨界融合、項目合作進行深入的交流,部分傳承人與制作人達成合作意向。最後黑龍江省文化廳非遺處與新媒體相關單位舉行簽約儀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在網絡上進行了全程直播,上萬網友參與互動,成為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