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學習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專題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03-28 09:2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3-28

  3月20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的黑龍江省學習宣傳貫徹公共圖書館法專題培訓班在哈爾濱市舉行。省文化廳副廳長韓慧峰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省文化廳公共文化處處長李春芝、省圖書館館長高文華、省藝術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杜偉參加開班儀式。全省省、市、縣三級公共圖書館館長及業務骨干200余人參加專題培訓。

  此次專題培訓邀請了中國圖書館學會副理事長劉小琴、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金武剛、章明麗、邱冠華等,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公共圖書館法主要精神、總分館體系建設、閱讀推廣等方面對公共圖書館法進行解讀。

  韓慧峰在開班儀式上指出,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公共圖書館法,是我國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的一個新的裡程碑,它的出台,必將為公共圖書館的建設、運行和服務提供根本保障,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有利於完善我國文化法律制度,有利於推動圖書館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有利於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權益。

  韓慧峰強調,公共圖書館法是一部符合我國公共圖書館工作實際和發展規律的重要法律,要注重梳理法律的主要內容,准確把握法律的精神實質﹔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牢牢把握公共圖書館事業的發展方向﹔要完善體系、增強效能,提升公共圖書館的服務水平﹔要通過體制機制創新,不斷激發公共圖書館的發展動力。

  韓慧峰要求,各地要以貫徹實施公共圖書館法為契機,抓好學習培訓,開展普法宣傳,完善配套制度﹔要積極推進重點任務落實,進一步完善設施網絡建設,加強數字化建設,加快推進總分館制建設和市地級圖書館法人治理結構改革工作,不斷創新管理和服務方式,推動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為建設文明新龍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