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直文化系統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練兵”活動
發布時間:2018-04-09 09:2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4-09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黑龍江省深化作風整頓營造營商環境工作的部署,近日,黑龍江省文化廳制定“大學習、大調研、大練兵”活動方案,在省直文化系統迅速掀起“大學習、大調研、大練兵”熱潮。

  “大學習”活動的重點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央和省委關於文化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黨規黨紀和法律法規以及文化業務知識和崗位技能,採取集中學習、研討交流、學習報告、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開展豐富多樣的學習活動,推動廣大干部職工在學習上下真功夫、用硬功夫。

  “大調研”活動將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文化強省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以及黑龍江省全面振興發展對文化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著眼文化改革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亟須解決的問題,本著求實、求細、求准的原則,廳機關各處室牽頭擬定17個調研課題,廳直各單位至少設計1個調研課題,調研結束後,每個課題要形成1份加強相關工作的實施方案,提出工作目標、具體任務,拿出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措施,確保課題調研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

  “大練兵”活動將依托“文化工匠”培養工程,充分發揮“大練兵”對人才培養的示范引領作用,通過全員練兵、層層比武,著力提升全系統干部職工業務素質和履職能力,在機關處室、文藝院團、文博單位等領域培養100名左右的“文化工匠”隊伍,進一步激發省直文化系統干部職工鑽研業務、崗位成才、開拓進取的工作熱情。

  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黑龍江省文化廳黨組分別制定了《關於在省直文化系統開展“大學習”活動的工作方案》《關於在省直文化系統開展“大調研”活動的工作方案》《關於在省直文化系統開展“大練兵”活動的工作方案》,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劃、調研計劃、練兵計劃,明確具體任務、時間節點、成果形式和具體負責人,並按計劃嚴格推進實施。專門成立了活動組織領導機構,由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任組長,各分管廳領導任副組長,成員包括各處室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大學習、大調研、大練兵”活動既互為整體,又各有側重,要通過開展“三項活動”促進全廳干部職工思想觀念大轉變、精神狀態大調整、工作效能大提升、各項工作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