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廳舉辦2018重大藝術活動項目策劃短期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05-09 10:3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5-09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關於藝術工作的系列部署,4月26日—27日,黑龍江省文化廳舉辦了為期兩天的2018重大藝術活動項目策劃短期培訓班。省文化廳副廳長孟祥武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省市縣三級藝術管理部門負責同志、藝術單位負責人、主創人員近200人參加了培訓。本次培訓旨在圍繞重大時間節點的藝術創作活動,加大緊缺、急需藝術人才的培養力度,通過有目的、高層次的培訓,提高全省策劃執行重大藝術活動人才的綜合素質和水平。

  本次培訓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專業師資,層次較高。此次培訓特別邀請了四位在國內較有影響的專家,分別是著名編劇、導演欒殿湖,著名編導、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舞蹈家協會理事唐文娟,著名制片人、導演李剛,著名戲劇理論家、批評家黎繼德,四位專家從不同角度對重大藝術活動策劃和創作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強大的師資力量保障了培訓班的高層次、高水平。二是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此次培訓,各位專家重點圍繞重大時間節點,結合各自的專業特點與擅長領域,從不同角度闡釋如何進行重大主題性藝術創作,包括如何增加亮點、體現創新﹔如何整合已有資源,創作導向性、藝術性俱佳的原創作品﹔如何整體把握晚會的內容安排和舞台技術運用﹔結合國家級評獎活動的經驗和全國各省的創作情況,如何謀劃舞台藝術創作規劃,特別是現實題材的創作等。此外,省文化廳藝術處的業務負責同志還結合當前形勢,就2019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的申報工作進行專題輔導。三是針對性強,務求實效。本次培訓對象是各地藝術處(科)的負責同志與院團負責人,是國家和省藝術工作落實與對接的骨干力量,也是各地開展藝術工作的主力軍,本次培訓活動有別於以往主要針對主創人員的培訓,特地安排各級文化行政部門業務處(科)的負責同志、各級藝術院團的領導參加,旨在通過培訓切實加強工作主要執行層面人員把握大局、開拓創新、策劃執行的能力與水平,更加有效地推動工作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