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暢爽龍江亮相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
發布時間:2018-05-11 10:16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11

  5月10日,以“暢爽龍江”為主題,黑龍江省品牌組團參展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在國內五百余知名品牌中精彩亮相,在近千位中外嘉賓面前展示該省品牌的獨特魅力,為五月中旬的上海送來一股“暢爽”龍江風。

  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為2018年中國品牌日活動之一,於5月10日—12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主題為“中國品牌世界共享”。據悉,博覽會展示面積約2.5萬平方米,參展單位包括地方政府、中央企業、中介組織等50多家,各地知名品牌企業500余家。
  “暢爽龍江”代表龍江  更代表龍江旅游 
  此次博覽會,黑龍江省參展主題“暢爽龍江”取自全年旅游品牌“暢爽龍江”,“暢爽”二字包含三層含義:第一,代表了該省的遼闊地域和豐富旅游資源﹔第二,概括了該省人民群眾積極、開放、包容的心態﹔第三,反映了游客在龍江游玩後的直觀感受。
  自品牌啟用至今,一場場推介和營銷活動使“暢爽龍江”不斷深入人心,越來越多人通過“暢爽龍江”了解、關注並親身來到黑龍江,開啟一段“暢爽”之旅。據國家統計局黑龍江調查總隊提供數據顯示,自2015年以來,黑龍江省每年的游客接待量保持在1.3億人次以上,同比增長率保持在15%以上。
  此次“暢爽龍江”亮相博覽會,是黑龍江省自主品牌亮相的大好時機,更是該省旅游對外展示的良好契機,為此,省旅游委准備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推介活動,充分展示了黑龍江省旅游的良好形象和整體風貌。
  攜手四季子品牌   “暢爽龍江”花式推介   
  5月11日下午,在上海展覽中心西二館,“暢爽龍江”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短小精悍的推介活動,推介活動僅40分鐘,卻涵蓋了視頻、音樂劇、推介演講、樂隊表演和走秀等多種形式,引得現場觀眾拍手稱贊。
  開場視頻以大氣震撼的視聽體驗,帶領觀眾依次走進“北國之春﹒暢爽龍江”、“避暑勝地﹒暢爽龍江”、“五花山色﹒暢爽龍江”和“冰雪之冠﹒暢爽龍江”,引出黑龍江省旅游的四季子品牌,展示當地豐富的自然風光、變幻絢麗的四季景觀和豐富多彩的旅游體驗。
  隨後音樂劇《黑龍江奇遇記》閃亮登場,講述黑龍江省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帶領白領一族陳陽逃離繁忙的都市生活,來到黑龍江的一路奇遇,演員們用歌舞和唱跳的形式演繹我省的旅游資源和玩法,朗朗上口的旋律令現場觀眾跟著哼唱起來。
  接下來的推介環節中,主持人用生動的描述將黑龍江省四季旅游資源、線路產品和玩法再度帶入觀眾眼帘。在夏季推介中,由甲繼海率隊組成的哈爾濱老街樂隊帶來了一段精彩紛呈的老街樂隊表演,耳熟能詳的音樂、歡快的節奏、夸張的表現將現場氣氛烘托高潮。而後在冬季推介中,由哈爾濱市模特協會成員組成的模特隊帶來冰雪霓裳走秀表演,模特們身著晶瑩剔透的白色禮服,如白色精靈般展現了龍江冰雪的魅力,為此次推介活動完滿收尾。
  結束此次博覽會的推介活動,“暢爽龍江”馬不停蹄,即將走近全國五大城市開展2018黑龍江夏季旅游推介會,為各地游客送去絲絲清涼和陣陣暢爽,期待你今夏走近黑龍江,走近大森林裡的小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