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景區度假區星級飯店對標檢查開始
發布時間:2018-06-06 10:21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6

  今年5月至9月底,黑龍江省旅發委在全省范圍內對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和星級飯店進行為期5個月的全面對標檢查。

  這次全面檢查,採取三種方式:各地旅游主管部門組織轄區內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和星級飯店進行自查,對A級旅游景區和旅游度假區的旅游廁所、停車場、游客中心、景區大門、景區內建筑外觀、游步道、標識牌、垃圾箱等方面,以及星級飯店各類服務設施設備日常維修保養和更新升級、飯店安全制度和應急機制、安全衛生和服務質量等方面做好全面對標整改﹔各地旅游主管部門以明查或暗訪的方式對轄區內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和星級飯店進行檢查﹔省旅發委將組織專家對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和星級飯店以暗訪形式進行抽查。
  對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廁所設施落後、市場秩序混亂、環境衛生條件差、旅游基礎及服務設施嚴重不足、標識導覽系統缺失、資源保護措施不力等突出問題的A級旅游景區和旅游度假區,省旅發委將給予警告、通報批評、降低或取消等級資格處理。(黑龍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