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千車萬人游龍江 “中國兩極穿越”9日正式發車
發布時間:2018-06-13 10:14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13

  6月9日,100余輛越野車、200多自駕車友齊聚哈爾濱,在2018中國黑龍江國際生態旅游峰會暨“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旅游文化時尚活動開幕式上,“中國兩極穿越”生態體驗自駕活動正式啟動,拉開2018年度“中國兩極穿越”自駕游的序幕,形成千車萬人游龍江的第一波熱潮。

  發車儀式上,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將“中國兩極穿越”旗幟授予自駕車俱樂部領隊,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省委常委、副省長賈玉梅宣布“中國兩極穿越”自駕活動正式發車,百余輛越野車列隊從華旗禮堂緩緩駛出,開啟夏季黑龍江的神奇之旅。哈爾濱市、佳木斯市、伊春市、鶴崗市、黑河市、大興安嶺地區旅游委(局)領導登台觀禮,共同見證2018年度中國兩極穿越的啟程時刻。

  今年,“中國兩極穿越”是繼2016年和2017年以來,連續第三年打造的黑龍江極致自駕品牌,由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中青旅聯科及黑龍江省會議展覽旅游聯合總會承辦,與環中國自駕聯盟、神州優車集團、東北網、愛自駕等平台合作,由黑龍江越野聯盟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完成首發車隊集結,該路線從撫遠出發,沿著中俄邊境線,經同江、蘿北、鶴崗、伊春、黑河、呼瑪,最終抵制漠河北極村,全程2200公裡,沿途自然人文風光無限,是此生必達的自駕旅途之一。

  黑龍江位於我國東北邊陲,“中國兩極穿越”自駕線路地理位置特殊,從中國東極撫遠沿著中俄邊境直至中國北極漠河,該路線串聯起沿線城鎮眾多文化景觀和自然美景,游客可以在沿線欣賞到界江、森林、濕地等美麗的夏季自然風光,還可以體驗到俄羅斯文化及當地獨特的民俗文化,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營、射擊狩獵等戶外活動將為游客的自駕旅程增添更多樂趣。

  基於優質的旅游資源和極致的自駕路線,黑龍江省旅游委全力打造了2018黑龍江自駕旅游年,包括中國兩極穿越、尋跡百年中東鐵路、古驛路文化探尋之旅三個品牌自駕游產品。其中尋跡中東鐵路線路自滿洲裡出發、經海拉爾、扎蘭屯、昂昂溪、齊齊哈爾、哈爾濱直至綏芬河然後出境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古驛路文化探尋之旅自駕線路以清朝墨爾根古驛路為依托,自哈爾濱出發,經齊齊哈爾、嫩江、黑河、呼瑪、十八站、二十二站、二十五站、北紅村、北極村,最終抵達漠河洛古河。

  以2018黑龍江自駕旅游年為契機,省內相關旅游部門及哈爾濱極地館、鏡泊湖景區、街津口赫哲民族文化村等景區為廣大自駕游愛好者推出了54項優惠政策,6月9日起,自駕游客持本人駕駛證、行駛證及“2018黑龍江自駕旅游年”車貼,即可享受市地及景區提供的優惠政策,一起“千車萬人游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