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春雨工程”廣東省文化志願者龍江行走進漠河
發布時間:2018-07-12 10:3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7-12

  7月7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東省文化館、黑龍江省群眾藝術館、黑河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漠河市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的2018“春雨工程”廣東省文化志願者龍江行走進神州北極漠河,為當地群眾獻上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從2011年起實施的一項重點文化惠民工程,為各地區各民族間搭建起了文化幫扶與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廣東省在大興安嶺地區開展以“大舞台”為主要形式的志願者邊疆行活動,有效加強了雙方文化合作,促進了彼此藝術交流與發展,對推動實現文化事業、產業共同發展繁榮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

  近年來,大興安嶺地區始終堅定文化自信,不斷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日益完善,公共文化服務活動豐富多彩,初步形成了有組織、有目標、有方向、有指導的文化志願者服務團隊,深入基層開展的“結對子”“種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已經成為活躍在基層一線的靚麗名片。

  本次活動在一曲氣勢恢宏的《鼓舞嶺南》中拉開序幕。優美的女聲獨唱《萬水千山總是情》、激昂的器樂演奏《粵韻飛揚》、曼妙的舞蹈《熏飛綠動》、驚險刺激的雜技《軟鋼絲》、鏗鏘有力的歌曲組合、精彩絕倫的快板表演《歡迎您到廣東來》,尤其是雜技肩上芭蕾《東方天鵝》通過芭蕾與雜技的美妙融合,將力與美的完美搭配展現出來,令現場觀眾深深地陶醉其中。演出在一曲《我們的新時代》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