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走進第二故鄉,黑龍江“重返青春歲月”活動正式啟程
發布時間:2018-07-17 10:13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7
  走進第二故鄉,找尋一代人的成長記憶,結合知識青年上山下鄉50周年,圍繞黑龍江省整體生態化資源優勢,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聯合黑龍江北線知青專列組織委員會共同打造“重返青春歲月”體驗活動。參與本次活動的老知青們將重新踏上青春歲月中生活過、奮斗過的黑土地,追尋一代人的青春成長史。 
  本次“重返青春歲月”活動舉辦時間為7月14日至24日,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名老知青們將前往哈爾濱、黑河、五大連池、九三嫩江景區、漠河北極村、加格拉齊、齊齊哈爾、大慶油田地區等地,追尋知青歲月中曾留下的足跡,感受時光流轉中難以忘懷的知青情懷。  
  活動期間,為紀念知青“楊曉滬”為鄉親脫貧的搏命的精神事跡,知青朋友們還將參加在腰屯村舉行的“楊曉滬廣場”奠基儀式,將向楊曉滬廣場奠基儀式敬獻花籃,發表演講,並演唱中國知青之歌、曉滬頌等歌曲,向把一生獻給祖國鄉村建設事業的優秀知青楊曉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屆時,中央電視台、省市電視台、報刊媒體等將現場進行採訪拍攝,多家媒體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報道,凸顯此次“重返青春歲月”活動的重要意義。 
  本次活動通過帶領老知青們重回第二故鄉黑龍江,進一步深化了“重返青春歲月”產品品牌,在旅行之中“重返青春”,體驗黑龍江這片承載著他們青春的黑土地。相信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將喚起更多老知青們對黑龍江的青春記憶,重返這片深情的黑土地,尋找關於往昔歲月的珍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