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推進工作會議在鶴崗市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30 09:53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30

  26日,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推進工作會議在九州國際酒店隆重召開。省旅游委、省交通廳、省民委等相關部門和佳木斯、伊春、鶴崗、黑河、大興安嶺等旅游委負責人,來自黑龍江沿線重點旅游企業、重點旅行社代表,新浪、《黑龍江日報》、東北網媒體代表等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鶴崗市副市長李莉在致辭中說,近年來,鶴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游產業的發展,把發展文化旅游列為“五大產業”之一強力推進,文化旅游產業建設成為轉型發展的戰略性支柱產業,鶴崗正在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山水生態、文化旅游名城。她希望,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共同攜手,進一步促進沿黑龍江旅游區域一體化發展,提升產業帶的整體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共同打造一道“暢爽龍江”的靚麗旅游風景線。

  由省旅游委主辦,鶴崗市外僑旅游委承辦的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推進工作會議,主題是“界江、民族、自駕”,大家以圓桌論壇形式,討論了如何更好地發揮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作用等課題。聯盟成員將全力構建佳木斯—鶴崗—伊春—黑河—大興安嶺地區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消除行政壁壘,逐步實現跨區游客服務、安全救援、金融消費、旅游交通的便利化,推進聯盟無障礙旅游,強力提升沿黑龍江旅游業在東北及全國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各地還將積極為旅游企業搭建平台,以旅游專列、自駕游、組團等為主要形式,推出享譽國內、聞名世界的界江精品旅游線路。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在沿線各市(地)、縣(區)形成了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建、協作共贏的良好發展態勢,共同打造我省旅游產業發展的美好未來。

  圓桌論壇會議結束後,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成員對鶴崗市近郊旅游資源進行了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