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自駕游新線路:“尋跡百年中東鐵路”賞美景
發布時間:2018-08-24 11: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08-24
  歷時7天、50余輛車、行進1000余公裡,2018“尋跡百年中東鐵路”自駕活動於21日在中國邊城綏芬河正式收官。作為黑龍江首次推出的全新自駕線路,該團隊一路探尋中東鐵路舊址,飽覽夏季生態美景,感受當地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的魅力。
  中東鐵路是“中國東方鐵路”的簡稱,於1903年7月正式通車運營,至今已有百余年歷史。該鐵路網以哈爾濱為中心,東至綏芬河,西至滿洲裡,南至旅順口,在中國對俄沿邊大省黑龍江境內的中東鐵路全長1000多公裡。 
  此次活動的旅程尋跡百年中東鐵路,以歷史文化與自然生態相結合為突出特點,獲得中國多地車友相應。自8月15日在哈爾濱正式發車,該團前往黑龍江境內中東鐵路的首站昂昂溪,一路向東途徑齊齊哈爾、大慶、哈爾濱、牡丹江、綏芬河等市地。
  參與者既可以在昂昂溪火車站、哈爾濱鐵路博物館、鬆花江濱州鐵路橋、橫道河子機車庫、綏芬河鐵路大白樓等地感受歷史的滄桑,也可以在杜爾伯特草原放飛心情、在扎龍濕地賞藍天鶴翔、在鳳凰山和虎峰嶺呼吸新鮮空氣、在鏡泊湖觀看瀑布跳水……沿中東鐵路領略黑龍江草原、濕地、森林、湖泊等旅游資源。
  參與者之一旅游自媒體達人馬小樣表示:“在旅途中,人們往往認為最好的風景在湖光山色中,卻忽視了那些值得我們探索的人物、歷史和故事。但這趟行程文化內涵豐富、旅游風光壯美,我們不僅探尋了‘百年中東鐵路’的歷史文化,還感受了夏秋交替的暢爽龍江。”
  2018年,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推出自駕旅游年活動,“中國兩極穿越”“古驛路文化探尋之旅”自駕線路相繼出爐。此次首推“尋跡百年中東鐵路”自駕活動,不僅受到廣大自駕游愛好者歡迎,也通過網絡平台獲得良好傳播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