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出重拳整治赴俄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18-08-27 09:49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27

  黑龍江是全國最重要的對俄邊境旅游區,為切實規范赴俄旅游市場秩序,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的要求,黑龍江省旅游委結合全國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利劍行動-2”工作的總體部署,以查辦案件為中心,以“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消費、欺客宰客為重點問題,以赴符拉迪沃斯托克邊境游為重點線路,以經營赴俄出境、邊境游業務的旅行社為重點企業,以哈爾濱、牡丹江、雞西為重點區域,以赴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主要口岸城市綏芬河為重中之重,組織開展了赴俄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堅持對違法違規問題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處、有處必嚴、有處必曝,保持赴俄旅游市場整治的高壓態勢。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各級旅游部門共檢查赴俄旅行社232家次,實現了經營赴俄出境、邊境旅行社全覆蓋。截至目前,共查辦擾亂赴俄旅游市場秩序案件6起,累計罰款4.9萬元,4家旅行社被停業整頓。

  5月上旬,黑龍江省旅游委成立督導組,對牡丹江綏芬河市、東寧市兩個赴俄重點口岸城市旅游市場秩序和安全工作開展了專項督查,共檢查旅行社及分支機構33家、旅游星級飯店3家、A級景區2家。8月初,省旅游委督導組再赴牡丹江進行督查整改“回頭看”,重點對旅游市場秩序整治、旅游安全、旅游投訴案件受理等工作進行了再督查,督促市縣旅游部門將赴俄旅游市場秩序整治、旅游安全工作落實落靠、確保取得實效。

  8月上旬,省旅游委分別在哈爾濱市、雞西市和牡丹江綏芬河市召開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市場秩序整治暨旅游安全警示教育大會,全省123家經營赴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旅行社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領導的工作要求,通報了“不合理低價游”典型案例,要求旅行社必須對赴俄旅游產品的安全進行評估,排查住宿、陸路和海上旅游安全隱患,必須與授權從事《中俄團隊旅游免簽協議》業務的俄方旅游公司合作,必須召開行前說明會、及時發布安全提示,必須向合格供應商訂購產品和服務,嚴禁租用“黑車”、“黑船”、“黑賓館”。旅行社負責人在會上作出了堅決不發布、銷售、經營“不合理低價游”產品的誠信經營承諾。

  同時,黑龍江省旅游委會同吉林省旅游委聯合開展了專項整治,同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兩省旅游協會經過認真調研,制定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參考價,擬於8月25日公布。

  據了解,黑龍江省旅游委將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會同吉林省旅游委持續深入開展赴俄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強化日常監管、強化案件查辦、強化處罰結果運用、強化教育引導、強化安全隱患排查,區域聯合、上下聯動、多措並舉整治赴俄旅游市場秩序,切實維護游客的合法權益,保障游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