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歌詠合唱系列展演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27 09:5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8-27

  8月13日晚7時,由黑龍江省文化廳、哈爾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黑龍江省群眾藝術館、哈爾濱市群眾藝術館承辦的“唱響主旋律,謳歌黨、謳歌人民、謳歌新時代”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歌詠合唱系列展演活動,在哈爾濱市道裡區防洪紀念塔廣場大舞台正式拉開帷幕。省文化廳廳長張麗娜為此次活動致辭並宣布演出開始。

  本次活動自8月13日開始至8月15日結束,全省13個地市共推選出20支“百人合唱團”,以及黑龍江省文化廳機關合唱團、哈爾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機關合唱團、哈爾濱市紀委監委合唱團、哈爾濱市老干部合唱團等28支合唱團參與演出,每支參演合唱團(隊)演唱兩首歌曲,共進行3場合唱專場演出。

    首場演出在省文化廳機關合唱團激昂、高亢的《春天的故事》《中國朝前走》等歌曲中拉開序幕。《龍的傳人》《怒吼吧!黃河》《不忘初心》《迎風飄揚的旗》等經典曲目和最新流行曲目令人心潮澎湃﹔《憶秦娥﹒婁山關》《旗幟頌》等原創詩歌朗誦,聲情並茂,鏗鏘有力,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表達了黑龍江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愛祖國、感恩黨、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抒發了龍江人民改革開放以來的新成就、新變化。群眾參與熱情高漲,現場觀眾近3萬人次,同時還通過國家文化雲、中國文化網絡互動電視、國家數字文化網等平台同步網絡直播。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也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本次活動旨在回顧40年來黑龍江省改革開放的發展歷程,展示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敢於拼搏、奮發有為的良好精神面貌、唱響共產黨、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決心、當好龍江發展的建設者、書寫龍江發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