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四川“春雨工程”文化志願者黑龍江行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啟動儀式暨文藝演出舉行
發布時間:2018-08-31 10:0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8-31

  8月28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四川省文化廳、四川省文化館、黑龍江省群眾藝術館、黑龍江省圖書館、黑龍江省歌舞劇院承辦的川黑兩地一家親﹒文化扶貧春雨行——2018年“春雨工程”四川文化志願者黑龍江行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啟動儀式暨文藝演出在黑龍江省歌舞劇院拉開帷幕。四川省文化廳副廳長盧鋒、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韓慧峰等出席了此次活動。

    啟動儀式上,韓慧峰致歡迎詞,歡迎和感謝四川省文藝工作者、志願者,為龍江百姓帶來內涵豐富的巴蜀文化精品。盧鋒表示,希望此次活動,既能促進兩省流動資源共享,激發內生活力和動力,也能促進兩省在文化合作中相互借鑒、優勢互補、共謀發展。

  演出在歌舞《盛世歡歌》的歡快旋律中拉開序幕,來自四川的40多名文化志願者帶來了具有地域代表性的節目,如曾獲四川省民歌大賽金獎的表演唱《一根竹杆剎過河》、木偶長綢舞《梁祝》、藏羌彝歌曲聯唱、茶藝表演《茶味》、曾獲四川省首屆“群星獎”一等獎的表演唱《幸福萬年長》、經典的川劇木偶《變臉》、表演唱《我和幺妹兒挨到來》、歌舞《追夢》等。黑龍江省文化志願者也奉獻了朝鮮族打擊樂《四物游戲》等精彩節目。演出最後在歌舞《黑土地、秧歌情》中落下帷幕。別開生面的演出讓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經久不絕。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實施的一項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是搭建志願服務單位與邊疆地區、民族地區、貧困地區文化幫扶和交流的平台。此次四川省文化廳在黑龍江省開展以“大舞台”“大展台”“大講堂”為主要形式的志願者邊疆行活動,必將點燃兩省文化交流合作、文化惠民共享、文化志願服務群眾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