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年“春雨工程”四川省文化志願者龍江行攝影作品展啟動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03 09:3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9-03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十三五”時期繁榮群眾文藝發展規劃的工作要求,加強川黑兩省文化交流,推動群眾文藝人才隊伍建設,8月28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廳、四川省文化廳主辦,四川省文化館、黑龍江省群眾藝術館、黑龍江省圖書館承辦的“川黑兩地一家親﹒文化扶貧春雨行”2018年“春雨工程”四川文化志願者黑龍江行攝影作品展啟動儀式在黑龍江省圖書館舉行。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韓慧峰、四川省文化廳副巡視員盧鋒等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

  盧鋒在致辭中表示,“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從2012年起實施的,一項重點文化惠民工程,為各地區各民族間搭建起了文化幫扶與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本次活動,有效加強了雙方文化合作,促進了彼此藝術交流與發展,對推動實現文化事業、產業共同發展繁榮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

    啟動儀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四川省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四川群文優秀攝影作品展。本次展覽共展出精選作品80余幅。參展作品具有濃厚的鄉土氣息,廣大四川文化志願者和攝影愛好者長期扎根農村生活,堅守民間特色,作品內容突出農民敘事,展示了他們的日常勞作和生活景致。反映了改革開放以來四川各民族的巨大變遷和四川各民族不同的藝術風採及藝術成果。本次展覽活躍了龍江人民的文化生活氛圍,為群眾獻上了一份藝術的盛宴,更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培養人民群眾學習和欣賞攝影作品的興趣,推動各地區各民族文化交流,達到“結對子 種文化”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