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哈鐵暑運運送旅客2342萬人次 超去年同期水平
發布時間:2018-09-03 10:36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3

  8月31日,為期62天的全國鐵路暑期運輸結束,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累計運送旅客約2342萬人次,增幅2.3%,7天運輸旅客超43萬人次,其中8月18日達到43.9萬人次,旅客運輸總量和單日最高運輸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 

  據介紹,哈局集團公司有針對性的制定了暑期旅客運輸方案,採取加開臨客、延長圖定列車運行區段、加挂客車、動車組重聯等措施增加運輸能力。暑運期間共加開臨客1320列次,動車組重聯985列次,加挂客車車輛12278輛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暑期出行。暑運期間,我省獨有的氣候條件、豐富的旅游資源吸引南方游客紛紛前來消夏納涼避暑,坐火車出游成為眾多游客的選擇。為此,鐵路部門開行漠河、撫遠、海拉爾、滿歸等方向旅游列車26列。同時,為方便省內游客出省度假,開行烏魯木齊、營口、錦州、大連等方向的直達旅游專列9列,其中,哈爾濱至喀納斯援疆旅游專列,是國內最長的鐵路旅行線,游客們夜晚行車、白天游玩,15天游遍十幾個景點,極大滿足了游客多樣化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