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龍江藝韻”黑龍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9-05 13:3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9-05

  8月26日,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和黑龍江省文化廳主辦,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的“龍江藝韻”黑龍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在西藏日喀則市群眾藝術館開幕。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蒞臨現場,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於峰、日喀則市各界領導、尼泊爾來賓以及吉林、山東等地嘉賓同當地藏族同胞一起參觀了非遺展。

  作為第十六屆珠峰文化旅游節活動之一,此次展覽特意選取了最具黑龍江地域特色的代表性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如被稱為“漁獵文化活化石”的赫哲族魚皮制作技藝和樺樹皮制作技藝,聯合國非遺項目望奎皮影戲,頗具北方民俗特色的剪紙、刺繡、麥秸畫等,以及木貼畫、傳統中醫手法、黑陶、亞溝粘豆包等共計20個富有觀賞性、參與性、藝術性的非遺項目赴藏參展。為活躍氣氛,增進交流,還特別選擇多才多藝的傳承人,尤其是善於即興表演民族歌舞的少數民族項目傳承人進行現場展演互動。

  據悉,本屆文化旅游節由黑龍江省與日喀則市聯合在龍藏兩地舉辦。其中,日喀則主會場於8月26日開幕,黑龍江活動周將於9月14日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