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年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旅游推介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06 10:58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6
  由省委省政府主辦,哈爾濱市委市政府、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共同承辦的2018年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旅游推介會5日下午在哈爾濱舉辦。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分別致辭,省委副書記陳海波主持。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珅,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俄羅斯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白德福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長賈玉梅,哈爾濱市長孫喆作旅游推介。 
  推介會前,王文濤、陳海波、王兆力、賈玉梅及孫喆等省市領導共同參觀了“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黑龍江旅游風光攝影展和全省優秀旅游商品展,並會見了蒞臨我省參加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重要嘉賓。
  王文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支持幫助龍江大力發展旅游業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重要講話精神,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依托原生態的資源稟賦和極富特點的旅游產品來吸引天下游客。我們要把保護好原始生態與發展旅游產業結合起來,在確保國家生態安全前提下推進旅游深度開發,將旅游業打造成戰略性支柱產業,加快龍江轉方式調結構,推動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
  王文濤在隨後舉行的推介會上致辭。他說,我省擁有得天獨厚的良好生態環境,這是我省發展旅游產業最大的優勢。抓旅游就是揚優勢,抓旅游就是抓發展,抓旅游就是保生態。我們要加快旅游業發展戰略提升,重點打造亞布力、五大連池、伊春等旅游板塊,發展以中國最北點漠河為代表的北線旅游,以伊春森林為代表的中線旅游,以扎龍濕地為代表的西線旅游,以亞布力、雪鄉、鏡泊湖為代表的東線旅游,通過旅游景區景點串聯,形成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格局、冬季夏季優勢互補四季均衡發展的態勢。我們還將加大旅游基礎設施建設,解決航空、鐵路、公路、通信等瓶頸問題,發展更有特點的民宿,開展智慧旅游提供便利精准服務﹔加快組建具備產業投資功能的文旅集團吸引更多社會資金投入我省旅游開發。要用好市場化“無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共同抓好旅游市場建設、監管和執法,用消費者評價倒逼各類市場主體改進服務質量。
  省旅游委主任錫東光代表省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簽署《黑龍江省全域旅游發展總體規劃編制合作協議》、《黑龍江省冰雪旅游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合作協議》。  
  推介會上,省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簽署《黑龍江省全域旅游發展總體規劃編制合作協議》《黑龍江省冰雪旅游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合作協議》。
  與會嘉賓在推介會後赴哈爾濱音樂廳欣賞“2018相聚哈爾濱”交響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