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二屆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成果展覽展演活動將啟動
發布時間:2018-09-11 09:5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9-11

  9月5日,第二屆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成果展覽展演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黑龍江省文化廳舉辦。省文化廳副廳長於峰、承辦單位負責人、媒體記者及省文化廳機關全體參加,發布會由省文化廳教育科技處處長李玲主持。

  發布會上提出,為促進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持續健康發展、檢驗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成果,打造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成果評比品牌,由省文化廳主辦,省內21家社會藝術教育單位分別承辦,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黑龍江省博物館、黑龍江省京劇院、黑龍江省龍江劇院、黑龍江藝術職業學院、黑龍江省歌舞劇院等單位協辦的第二屆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成果展覽展演活動將於近日在哈爾濱正式啟動。

  據悉,去年的展覽展演活動受到全省各地社會藝術教育機構和少年兒童的廣泛歡迎,參與人數近5000人,參演參展作品超過2000個,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得到了廣大教師和家長的稱贊。本次活動以“搭建平台﹒展示形象﹒推動發展”為主題,較去年進一步增加了承辦單位的數量,覆蓋面擴大至全省8個市地。

  於峰在會上指出,近年來,黑龍江省社會藝術教育行業迅猛發展,機構數量增幅較大,社會藝術教育行業繁榮發展的同時,我們注意到該行業存在師資、教育質量、地區發展不平衡、家長盲目選擇等諸多問題,亟待政府和權威部門加以引導和規范。據了解,本次活動的所有參賽選手必須來自有辦學資質的正規社會藝術教育機構,在承辦單位的選擇和確定上,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除考察社會藝術教育機構的資格資質外,還考察教學質量、師資力量、社會效益和家長口碑等方面因素,確保為參評學生和家長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此外,省文化廳還將通過文件、媒體、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調動各地社會藝術教育機構參與,立志建立一個權威的展示交流平台、評論引導機制和社會宣傳窗口,宣傳和推廣優質的社會藝術教育資源,引導和推動社會藝術教育行業健康發展。

  本屆活動內容分為“黑龍江省少年兒童書畫作品展覽”“黑龍江省少年兒童舞蹈節目展演”“黑龍江省少年兒童京劇節目展演”和“黑龍江省少年兒童鋼琴節目展演”四大板塊。其中於9月至11月底舉辦的書畫作品展覽要求每位作者限報一份未經發表的原創作品參評,毛筆書法、國畫作品用紙不得超過4尺(宣紙),其它畫種尺幅不超過2開,硬筆書法作品用16開標准紙書寫﹔舞蹈節目展演僅接受中國舞和芭蕾舞舞種報名,舞蹈作品類型包括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京劇節目展演集體或個人報名均可﹔鋼琴節目展演要求必須背譜演奏。舞蹈、京劇、鋼琴三項展演均在9月至12月底進行。

  選手按年齡劃分為5—10周歲的少兒組和11—17周歲的少年組,並為在作品評選或節目選拔中脫穎的選手頒發獎勵證書,證書設有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作品或節目獲得二等以上獎項的,為輔導教師頒發優秀指導教師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