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黑河市文化代表團參加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
發布時間:2018-09-14 10:0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 2018-09-14

  9月7日—17日,應俄羅斯阿穆爾州文化檔案與民族政策部邀請,以黑龍江省黑河市文廣新局局長蔡偉為團長的中方文化代表團一行30人與俄阿州文化代表團共同赴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參加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中方演出團隊每天通過獨唱、舞蹈、樂器演奏等30分鐘的節目展演吸引了與會嘉賓們駐足觀看並給予高度贊譽。

  同時,此次中方代表團還帶去了具有濃郁“中國風”的中國民間藝術——省級非遺項目烏魚繡、“嬤嬤人”剪紙和中國傳統功夫茶展示、國畫展覽等。

  通過精彩紛呈的系列展示,讓與會嘉賓們看到了一個開放、包容、文明、發展、潛力十足的新黑河。在今後的對俄文化交流中,黑河市將繼續依托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發展基礎,不斷深化對俄文化交流合作內涵,拓寬對俄文化交流合作渠道,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奏響最美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