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中國雪鄉”全力做好冬季旅游籌備工作
發布時間:2018-10-16 09:30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8-10-16
  當層林盡染的五花山色依舊佔據著今秋主色調時,10月10日“中國雪鄉”景區的首場降雪讓還沉浸於林海秋色中的人們欣喜不已,也讓有著“最美雪景之源”美譽的中國雪鄉,在入冬前就提早展示了其獨特的冰雪景觀。
  伴著首場降雪的熱度,雪鄉景區冬季旅游各項籌備工作也進入倒計時階段,景區供水、電網、供熱設施升級改造工程已臨近尾聲,涉及服務接待、設施安全、監督監管崗位的人員培訓正有序進行中。引進的身份證+人像識別系統、數碼語音講解系統,以及“雪鄉大眾點評體系”現進入調試階段,雪鄉將實現客源地精准分析,從而推進智慧景區建設進程。 
  與此同時,今冬,將為景區民宿和店鋪設計帶有街名、編號及評價二維碼的門牌,依托雪鄉微信公眾號建立旅游評價體系,按《雪鄉國家森林公園家庭旅館服務質量等級劃分與評定標准》對家庭旅館進行等級評定工作也正在緊張的進行中,定級後的家庭旅館將統一挂牌,並通過景區管理聯動、紅黑名單等機制,倒逼經營業戶提高自律意識,提升服務質量。雪鄉景區還制定了“十戶聯保”和投訴查實先行賠付辦法,要求轄區內涉旅項目及經營業戶必須投保公共責任險,以實現景區保險全覆蓋,最大程度保障游客利益。 
  據了解,雪鄉景區今冬所增設的咨詢、預訂、講解、共享爬犁、行李托運等前置服務已提前落實完畢。同步舉辦的營銷推介活動正馬不停蹄地穿梭於各大城市,為雪鄉冬季旅游打好宣傳戰役,營造強大聲勢,從而保障雪鄉旅游產業穩步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