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規范旅游價格行為 擾亂市場秩序將納入“黑名單”
發布時間:2018-10-18 12:3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8-10-18
  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與黑龍江省物價局近日聯合發布《黑龍江省旅游價格行為規則(試行)》。該規則禁止旅游景區強制要求旅游者購買各種人身保險和旅游保險等行為,對違法違規情節嚴重、擾亂旅游市場秩序的,將納入黑龍江省誠信建設“黑名單”公示。
  據黑龍江省旅游委介紹,利用公共資源建設的景區原則上不得設置園中園門票,應實行“一票制”。不同旅游景區的門票或者同一旅游景區內不同游覽場所的門票合並出售的,合並後的價格不得高於各單項門票的價格之和。旅游者有權選擇購買其中的單項票。此外,旅游景區門票應單獨進行銷售,不得與其他商品或服務強制捆綁搭售。
  規則要求,旅行社不得有利用不合理低價等標價方式或者價格手段誘使旅游者與之交易,出行後強制或者變相強制旅游者購物及其他消費的價格欺詐等行為。旅游經營者通過網店等發布的旅游商品和服務價格應當真實、有效,線上標價與線下實際價格相符。
  據悉,這一規則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試行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