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哈爾濱市警方開啟“冬季護游”模式
發布時間:2018-10-29 09:32 來源:黑龍江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文化和旅游廳 2018-10-29

  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哈市公安機關在全市范圍開展“冬季護游”專項行動,圍繞旅游環境的各種要素,從社會面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旅游景區安全、旅游市場安全、大型活動安全、娛樂服務場所安全、重點和要害部位安全、“四零”承諾服務等方面,全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和諧安定的治安環境、規范有序的旅游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哈爾濱市公安局黨委(擴大)會議上獲悉的。

  據了解,哈市公安機關“冬季護游”主要圍繞四大重點。一是重點防范和打擊拎包扒竊、路面搶奪、搶劫等危害游客和群眾人身和財產安全的違法犯罪﹔二是相關警種和各個分縣(市)局與行業主管部門密切配合,嚴厲整治銷售假冒偽劣旅游商品,旅游購物、演藝、食宿等重點場所的欺客宰客、強迫消費等行為。三是全面提升社會面防控等級,進一步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和居民區基礎防控,特別是對旅游景區周邊加大防控力度,增加見警率、見車率,不斷提升群眾及外地游客的安全感,防止發生侵害游客人身和財產的有影響事件。四是對旅游景點周邊及游客活動集中的購物、住宿、娛樂、交通等行業單位,全面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防發生有影響的安全事故。(黑龍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