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十余部門聯手維護冬季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18-11-06 09:12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6

  記者日前從哈爾濱市旅游委獲悉,為深入開展全市冬季旅游市場整治工作,切實維護哈市冬季旅游市場秩序和廣大游客合法權益,哈市十余個相關職能部門將各司其職,發揮監管作用,共同優化冰雪節旅游服務環境。 

  據介紹,哈市旅游部門將牽頭組織旅游市場整治、信息匯總和綜合指導工作﹔負責旅行社監管工作,查處“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消費等違法違規行為﹔聯合公安、市場監管部門查處“黑社”“黑導”等非法經營行為﹔處理相關投訴及案件,及時轉辦涉及其他職能部門職責的投訴及案件。公安部門將依法查處涉及旅游市場秩序、侵害游客權益的各類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配合旅游、市場監管、交通運輸等部門對“黑社”“黑導”“黑車”的非法行為進行聯合治理。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查處旅游市場中涉及違法廣告、銷售假冒偽劣商品、商業賄賂等不正當競爭行為及其他違法違規行為﹔對旅游市場價格進行監管,嚴肅查處涉旅經營者違反價格規定的行為。交通部門將牽頭打擊“黑旅游包車”“黑出租車”﹔規范出租車管理,重點打擊出租車強行拉客、拼客、欺客宰客等服務質量問題。稅務部門將依法嚴厲查處旅游經營者偷逃稅款、虛開發票等違法行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安監部門將依法對涉旅行業進行綜合監管﹔負責職責范圍內涉旅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商務部門則負責餐飲業、住宿業的行業管理等工作。 

  此外,哈市文化部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衛生計生部門等職能部門也將根據各自職能,發揮監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