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現實題材創作劇目展演開幕式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13 10:3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3

  11月6日,黑龍江省現實題材創作劇目展演開幕式在黑龍江省京劇院劇場舉辦。開幕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於峰主持,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致辭並宣布開幕。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維寬、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兼省基層辦主任張鳳臣、省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辦主任李紅國、省扶貧辦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梁樹茂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結束後,出席開幕式的領導與200余名觀眾共同觀看了大型現代龍江劇《頭雁》。《頭雁》以肇源縣下派駐村扶貧干部為原型,以扶貧駐村干部駐村發展扶貧產業為主線,把扶志扶智、掃黑除惡、鄉風建設,延續“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反腐倡廉與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等元素有機融合,塑造了“縣第一書記”克服重重困難,舍小家顧大局,一心為民、敢於擔當、無私奉獻,勇於同黑惡勢力做斗爭的優秀黨員干部形象。扶貧書記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領群眾走上了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該劇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語言生動,人物鮮活,劇情矛盾沖突激烈,具有較強的觀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