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舞蹈比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8-11-21 08:5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1

  近日,黑龍江省舞蹈比賽圓滿落下帷幕。

  本次比賽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旨在進一步提高全省舞蹈藝術創作演出水平,挖掘優秀編創、表演人才和作品,促進全省舞台藝術繁榮發展,以滿足新時代文化建設的新需要,來自全省百余位選手參賽。據悉,所有參賽作品均為近三年來的新創作品,涌現出一批現實題材和反映黑龍江省歷史文化資源題材的優秀舞蹈作品。

  本次比賽採取推薦選送的方式,由各市(地)文廣新局及有關單位負責審查推薦參賽選手,共分為單雙三人舞組、群舞組,每個組別設創作、表演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若干名,並設優秀組織獎。特邀請省內外著名的教育家、表演藝術家組成評委會,對選手的精彩表演進行現場打分。

  經過為期兩天的激烈比賽,精彩的舞蹈藝術表演為現場觀眾和評委呈現了一場美妙的視覺盛宴,所有參賽作品內容上思想健康向上,藝術表現形式上靈活多樣,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體現了選手們堅持真善美的藝術追求。全省舞蹈比賽的舉辦充分調動了全省文藝愛好者的創作積極性,進一步提高了黑龍江省文藝工作者的能力水平,為黑龍江省專業藝術及文化事業繁榮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