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以游客為中心 構建游客滿意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18-11-22 09:31 來源:東北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東北網 2018-11-22
  19日下午,黑龍江省經營“哈亞雪”線路旅行社工作會議召開。
  會議指出,各級旅游部門普遍存在重產品開發營銷、輕市場監管的傾向,熱衷於追求旅游人數、收入增加,沒有把旅游者的感受需求、服務質量和規范市場秩序擺上重中之重的位置來抓。旅游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屢禁不絕,旅游企業低價格爭奪市場和低價運作模式尚未得到根本地遏制和扭轉。
  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建設旅游強省”的總目標,牢固樹立以游客為中心的思想,以構建游客滿意的旅游市場秩序為宗旨,遵循“政府主導、屬地管理、部門聯動、行業自律、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原則,堅持問題導向、多點發力、持之以恆、標本兼治,確保冬季旅游市場秩序整治扎實有序開展。
  據悉,目前為止,全省旅游市場平穩有序。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3022.58萬人次,同比增長12.78%﹔實現旅游收入1793.07億元,同比增長21.42%。據統計,前三季度黑龍江省游客滿意率為88.4%,較去年同期提高了2.4個百分點,其中,旅行社滿意率提升幅度最高,較去年同期提高了5個百分點。旅游相關各方面按游客滿意率高低排序依次為:住宿(93.2%)、餐飲(92.1%)、景點(90%)、娛樂(87.3%)、旅行社(86.8%)、購物(86.2%)、交通(83.3%)。
  哈爾濱市旅游委、省旅游質監所、省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以及省內50家出境社、經營哈亞雪專線30家旅行社共計100余人參加了本次會議。(作者:霍梟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