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第十五屆“群星獎”評比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30 08:3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30

  11月25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熱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黑龍江省第十五屆“群星獎”舞台類比賽活動在省歌舞劇院舉辦。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也標志著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的又一次嘗試。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於峰出席活動並致辭。開幕式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文化處處長李春芝主持。

  於峰在致辭中表示,黑龍江省的群眾文化隊伍是一支講團結,能吃苦,有能力有水平的團隊,各位選手都是當地群眾文化工作的帶頭人,是服務廣大群眾,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中堅力量,傳遞給群眾的信息不僅是業務技能,也包括人格品質,要樹立好的榜樣,就要提高自身素質,評比活動即是業務能力水平的展示,也是一次交流學習的機會。在比賽中,要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友誼,在提升能力水平的同時,促進公共文化服務質量的提高。

  此次活動特邀國家一級編導、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原院長蘇自紅、首都師范大學音樂學院舞蹈系主任劉華、首都師范大學舞蹈系教師林智群、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教師李惠君、中國歌劇舞劇院導演毛偉偉等擔任比賽評委,近千名選手參加了當天的舞台類節目比賽。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高度重視此次評比工作,多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工作方案。本屆比賽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文化建設的新部署、新任務,以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遵循“群星獎”評比“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突出“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基本導向,充分體現“群星獎”在群眾文藝創作和公共文化服務領域的引領和示范作用,推動全省群眾文藝繁榮興盛。

  據了解,來自全省各地3700多名選手參加了本屆“群星獎”的聲樂、器樂、舞蹈、戲劇、曲藝、美術、書法、攝影八個藝術門類的比賽。26日—30日還將進行聲樂、器樂、戲劇、曲藝、美術、書法等比賽評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