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冰雪旅游線”哈牡高鐵開通試運行 哈爾濱兩小時到牡丹江
發布時間:2018-11-30 08:5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30

  29日6點05分,哈爾濱到牡丹江的高速列車——哈牡高鐵試運行。此次試運行從哈西站出發,途徑哈爾濱站,新香坊北站,阿城北,帽兒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葦河西,亞布力西,橫道河子東,海林北,終點牡丹江站。試運行全程兩小時左右。

  據悉,哈牡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絡中綏滿高速鐵路的重要組成,是京哈高鐵向黑龍江東南地區的延伸線,是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重要建設工程。該線路於2014年12月開工建設,線路全長293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全線架橋109座,隧道39座。

  哈牡高鐵正式開通後將成為一條冰雪旅游線。哈牡高鐵與哈齊高鐵,哈佳鐵路,牡綏鐵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鐵相連,促進形成以哈爾濱為中心的一至兩小時經濟圈。(黑龍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