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8黑龍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11 09:4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1
  12月7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8黑龍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北京崇文門新世界百貨青春館B1層的室內冰場盛大啟幕。此次推介會,是黑龍江“文旅融合”後,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首次面向重點客源地召開的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會。
  文旅融合共推冰雪之冠黑龍江 
  推介會現場,通過冰雪美景、冰雪藝術、冰雪游樂、冰雪美食、冰雪民俗、非遺文化等多方面的展示,採取游客喜聞樂見的文藝演出展示方式,向現場嘉賓和觀眾完美展現了黑龍江冰雪文化和藝術文化相融合的獨特魅力。
  現場游客在“冰天雪地”展示區感受雪鄉古朴的民俗場景、在“歡樂冰雪”體驗區佩戴VR眼鏡體驗“雪域聖地”亞布力高山速降的樂趣、在“冰吧”內免費品嘗黑龍江特色美食哈爾濱紅腸、大列巴、格瓦斯、哈爾濱啤酒。
  除體驗外,觀眾爭先參加“冰雪轉盤”抽獎,贏取綠色食品、靺鞨繡繡包、魚皮畫裝飾品等獎品。現場一片歡聲笑語,大家沉浸在黑龍江冬季旅游的歡樂氛圍中。 
  本次推介會上,黑龍江籍冬奧冠軍楊揚和張虹作為特邀嘉賓,現場推介家鄉冬季文旅資源。她們不僅聲情並茂地推介了黑龍江的冬季文化旅游資源,還向世界友人發出盛情邀請。
  同時,兩位冬奧冠軍還與現場觀眾互動,抽取了4條龍江“冰雪錦鯉”:3份由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提供的北京至黑龍江往返機票,加上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哈爾濱極地館、哈爾濱融創樂園﹒冰雪奇園等重點景區的免費套票﹔1份神州北極雙人4日游豪華游大禮,邀請他們帶著好運氣,免費游龍江。這是黑龍江送給首都人民的詩與遠方的美好禮物,熱情好客的黑龍江人熱忱歡迎大家分享冰雪旅游的樂趣。
  為了辦好“文旅融合”後首次冬季推介會,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選拔,派出了一支由130余名藝術家組成的演出團隊,現場為與會嘉賓和觀眾們演奏了交響樂、表演了高難度的冰上雜技、時尚華美的時裝走秀和交響京劇,讓現場觀眾彷佛已置身於美輪美奐的黑龍江冰天雪地中。
  “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 黑龍江全新旅游品牌發布  
  推介會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視員鄒偉南、國家軍事博物館館長董長軍、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法人代表會長、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安鐘岩、林達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曉林、中國旅游報社社長徐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康國明、文化名人黃宏、大寶集團董事長杜恩輝、黑龍江省駐京辦副主任徐維新等嘉賓,為黑龍江旅游新品牌“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LOGO揭幕。
  “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黑龍江擁有莽莽千裡的大森林、廣袤的大濕地、煙波浩渺的大界江、純淨天然的大湖泊和冰清玉潔的大冰雪。擁有習近平總書記所講的“綠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兩座“金山銀山”。黑龍江省四季分明,涼爽夏季怡人,冰爽冬季誘人,四季美景各不同!
  春來賞花觀鳥,冰凌花破冰而出,丁香花、達子香悄然綻放,群鳥齊飛,龍江大地生機勃勃﹔夏來避暑納涼,在“天然大氧吧”中清新洗肺,體驗每立方米2.7萬個負氧離子的“森林浴”,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奇跡﹔秋來追尋五花山,看秋收大農業,在如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中給自己留一段彩色的回憶﹔冬來穿林海、踏雪原,欣賞美美奐的冰雕雪塑,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炊煙裊裊的山林村庄中領略靜謐淳朴之美。
  全新“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旅游品牌LOGO,選用縱橫馳騁、筆墨瀟洒淋漓的書法體,十個大字與黑龍江大森林、大界江、大冰雪、大濕地、大農業等資源的磅礡氣勢相得益彰。
  產品升級 “一點四線”和“十大玩法”暢游黑龍江 
  為了豐富今年冬季旅游產品供給,黑龍江省圍繞北中西東區域旅游資源特征,打造了“冰天雪地黑龍江—神州北極”、“冰天雪地黑龍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龍江—鶴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龍江—大美雪鄉”四條精品線路,以及“冰天雪地黑龍江—冰雪明珠”哈爾濱城市游,滿足康養、研學、親子等不同出行需求,並覆蓋多個年齡段客群。
  除此之外,今冬面向大眾推出了極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釣冬捕、雪地觀鶴、雪地溫泉、冰雪藝術、冰雪娛樂、冰雪試駕、龍江貓冬、養生冬補等主題玩法,帶你暢游一冬。還面向個性化需求游客推出了"冰天雪地黑龍江"定制游十余條特色線路產品。今冬,全省各市地旅游部門和景區推出了343項亮點活動,包括民俗活動、特色節慶、冰雪體育賽事等。此外,從11月15日開始至2019年4月30日,全省83個演出團體將陸續在全省演出4000余場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全省重點景區、酒店還推出了系列惠民優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