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將建立旅游誠信基金 對旅游景點實施“黑名單”制度
發布時間:2019-01-28 08:4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8

    1月23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19全省工作會議。記者獲悉,黑龍江省將深入實施文旅市場培育工程,著力構建市場綜合監管體系,促進文化和旅游市場高質量發展。

  全省各地將全面建立文化和旅游綜合監管機制,對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或誘導消費、非法從事導游執業活動等違法違規行為,保持“零容忍”高壓態勢。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領域信用體系建設,實施“好名單”、“黑名單”、重點關注名單制度,建立以信用監管為核心的新型監管制度,並加強對網絡文化、在線旅游市場及非法組織出境旅游等重點領域的動態監測。全面推行“雙隨機”抽查制度。完善“有訴必處”的處理機制,全面建立旅游誠信基金,實現旅游投訴先行賠付。

  此外,省文旅廳還將全面優化文化和旅游發展環境。做到大多數事項“網上辦”,必須到窗口的事項“一次辦”,特殊審批事項提供“我幫辦”。各景區將利用APP、微信公眾號、專業網站等平台建立景區景點和涉旅服務行業評星機制,用消費者評價倒逼各類市場主體改進提高服務質量。(東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