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9年黑龍江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01-28 10:2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8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黑龍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二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的品牌效應,1月24日,2019年黑龍江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暨啟動儀式在哈爾濱市巴彥縣紅光鄉榆樹村舉行。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精神文明辦主任李坤,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維寬,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於峰,省“三下鄉”成員單位有關領導及巴彥縣委相關領導參加了此次活動。

  各位領導和成員單位首先來到巴彥縣紅光鄉榆樹村,走訪慰問貧困戶並贈送慰問品﹔前往駐村工作隊駐地,與駐村干部親切交流,駐村干部也對組織的關心表示感謝,並表態一定會不負厚望,堅定信心,竭盡所能,為脫貧攻堅貢獻自己的力量﹔在縣人民廣場,看望法律咨詢服務工作者,觀看宣傳板及“三下鄉”成員贈送物資﹔在縣人民會堂觀看文藝惠民演出並慰問文藝演出工作者,之後前往縣人民醫院、巴彥抗聯張甲州小學等地對義診專家、農技授課專家、惠農助學政策咨詢服務專家等進行慰問,為基層群眾送文化、送科技、送衛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高度重視和支持“三下鄉”活動,由社會文化處牽頭,組織省歌舞劇院、省評劇藝術中心、省龍江劇藝術中心、省雜技團、省曲藝團等單位院團,選派優秀演員,以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結合農業、農村和農民實際,聯系百姓身邊發生的變化,精心排演了一台晚會,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曲藝、小品、戲劇、歌舞、器樂等形式展現出來,更有利於群眾深刻理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既嚴謹又生動,讓廣大農民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把群眾的思想意識統一到中央部署決策上來,引導基層群眾文化積極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