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發布時間:2019-02-01 09:1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01

  為切實加強省直文化系統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1月28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孟祥武帶隊赴省博物館、省民族博物館、省圖書館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文物保護與考古處有關人員參加檢查。

  檢查組先後檢查了各單位消防、安防監控管理中心、消防泵房、展廳、庫房、備用發電機房、閱覽室等重點館舍,實地查看監控設備、消防設施、值班值宿制度的管理及應用,安全生產記錄檔案的健全和規范性。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要盡快按照整改措施,努力爭取資金支持,逐步落實解決。

  孟祥武肯定了各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各單位從思想和行動上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主動邀請安監、消防等安全監管部門對本單位進行檢查和指導﹔要全面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健全組織管理體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長效機制﹔要充分重視春節期間值班值宿等安全保衛工作,嚴格履行安全檢查和交接班制度,將責任落實到具體部門和具體人。

  孟祥武重點強調省博物館、省民族博物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博物館和文物建筑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擰緊文物安全責任鏈條,按照《省文旅廳省消防總隊關於深入推進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實開展冬防“六個一”活動,特別是對於節日期間舉辦文化活動的場所,要落實火災防范措施,落實人員靠前值守,制定應急預案並開展演練,確保文物和游客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