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圖書館舉辦猜燈謎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02-25 10:4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5

  2019年2月19日,在傳統元宵佳節來臨之際,黑龍江省圖書館精心組織了“金豬鬧元宵 燈謎大家猜”文化惠民系列活動。 

  一樓大廳設置懸挂500余條謎語,內容涉及人名、地名、文學、歷史、詩賦等等。600余名讀者前來,他們被內容豐富、趣味十足的謎語深深吸引,或獨自思索,或低聲商議,苦思冥想之後又因猜中而歡呼雀躍。黑龍江省圖書館為猜中的讀者准備了精美禮品一份,活動現場氣氛極其熱烈,傳統文化的魅力感染著現場的每一位。 

  為滿足特殊群體讀者的精神文化需求,黑龍江省圖書館還在無障礙服務中心也同時舉辦了針對特殊群體讀者的猜燈謎活動,80多條謎語,內容分為字謎、成語、知識、生活四個類別,有挂在展板上供聽障讀者猜的,也有由工作人員朗讀謎面,請視障讀者依次猜的。為營造節日氛圍,工作人員還特意准備了湯圓,視障讀者徐軍、殷孝河和高雅還即興表演了文藝節目。 

  “猜燈謎”是黑龍江省圖書館一年一度的常規活動,黑龍江省圖書館通過“猜燈謎”這一喜聞樂見、健心益智的形式普及傳播傳統文化,讓“文化新春”走進百姓生活,為廣大讀者營造歡樂喜慶、祥和文明的節日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