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博物館舉辦2019年度手工花燈評選頒獎儀式 
暨花燈展開幕儀式
發布時間:2019-02-27 09:5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7

  2018年2月19日,正值元宵佳節,由黑龍江省博物館、楓葉小鎮奧特萊斯(哈爾濱)廣場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黑土地上迎新春 博物館裡過大年”系列活動之黑龍江省博物館2019年度手工花燈評選頒獎儀式暨花燈展開幕儀式在省博物館一樓陽光大廳舉行。

  今年的手工花燈評選賽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觀眾的廣泛支持與關注,在1月11日至1月23日期間,共收到528盞花燈參與評選,參賽者不僅包括教師、學生、醫生,還有企業干部職工、離退休人員、私營業主等,無論觀眾參與的熱度和廣度,還是花燈的質量與數量,都有了長足而突破性的進步,尤其是在花燈制作的選材上更加突出了環保的特點、樣式上更多增添了博物館的元素,創意獨特、做工精細,充分凸顯了在不斷增強與擴大的黑龍江省博物館的社會影響力和號召力。這些形式多樣、喜氣洋洋的花燈在春節期間全部展示於博物館陽光大廳之中,以求為觀眾多角度、全方位地呈現它們的迥異風格、獨特魅力。
  為保證花燈評選能順利、有序、有效進行,黑龍江省博物館特制定了嚴格的評比標准並成立了專門的花燈評審小組,本著“必須為本人手工制作”這一評審原則,對全部花燈進行細致篩選,以做到公開、公平、公正。最終,評審組在 500余盞花燈中遴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20名及紀念獎400余名。
  色彩斑斕、絢麗多姿、光彩奪目的花燈讓黑龍江省博物館內充滿了歡樂喜慶、文明祥和的節日氣氛,讓各地觀眾感受到了大美龍江、文化龍江,更讓中華民族優秀民俗文化得到了發揚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