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建立文物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發布時間:2019-03-07 10:0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7

  近日,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黑龍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的通知》。《通知》明確黑龍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聯席會議由副省長程志明為總召集人,成員包括省文化和旅游廳等11家相關單位。聯席會議主要職責為統籌協調全省文物安全工作,研究制定打擊文物犯罪、遏制文物行政違法行為、加強文物安全的政策措施,指導、督促、檢查有關政策措施落實,協調解決涉及文物安全工作的重大問題等。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省文化和旅游廳,承擔聯席會議日常工作。

  《通知》明確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職責,要求各成員單位按照職責分工,加強溝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主動研究加強文物安全保護工作的有關問題,認真落實聯席會議議定事項,充分發揮聯席會議的作用。

  黑龍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的建立拓寬了文物保護和監督途徑,提升了文物保護的社會參與度,增強文物保護的“守護力量”。對加強黑龍江省文物安全保護工作,堅決打擊文物違法犯罪活動,強化部門協調配合,提供了長效性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