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代表團開放日 打造“大珠小珠落玉盤”旅游發展格局
發布時間:2019-03-11 09:24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9-03-11
  “重要的事要說三遍,‘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請大家寫新聞時一定要把這句話寫進去!”3月7日上午,黑龍江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在回答記者提及的全域旅游發展問題時幽默回答。
  作為中國最北端的省份,黑龍江特殊的地理位置擁有著許多獨特的旅游目的地。在2018年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上,提出了“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旅游新品牌,用十個字涵蓋了黑龍江旅游資源。
  “2018年,全國十大冰雪熱門旅游地,黑龍江就佔4個,冰雪大世界、雪鄉、亞布力,還有牡丹江鏡泊湖,前三甲裡冰雪大世界、雪鄉我們就佔了冠亞軍。”王文濤說,龍江人已經深深地領會到了,生態資源就是我們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路徑之一。
  黑龍江如何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發展優勢,這是一個時代命題。下一步怎麼做?
  “原來我們的旅游景區是小而散。現在我們跟世界旅游組織合作做黑龍江的全域旅游規劃。”王文濤說,例如東線規劃會將亞布力、雪鄉、鏡泊湖擴展到長白山。每個旅游線路都有一個核心景區。
  在旅游線路規劃上,重點發展以漠河為代表的北線旅游,以伊春森林、五大連池為代表的中線旅游,以扎龍濕地、林甸和杜爾伯特溫泉為代表的西線旅游,以亞布力、雪鄉、鏡泊湖、黑瞎子島為代表的東線旅游。
  在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上,力爭通過旅游景區景點串聯、重點景區帶動周邊景點,打造“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旅游發展格局。
  在強化旅游市場秩序建設上,王文濤特別提到了旅游誠信基金。“一旦感覺到有問題,你隻要投訴,我們就先賠付後查實。”王文濤說,“也有媒體朋友問,碰到‘碰瓷’怎麼辦?黑龍江人大氣,碰掉一點‘瓷’,就像身上撣掉一些灰塵,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