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加快建設旅游強省
發布時間:2019-04-02 10: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02

  3月18日,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議,聽取全省冬季旅游工作和第二屆黑龍江省旅游發展大會籌備情況匯報。會議指出,發展旅游業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要搞好頂層設計,拿出有力有效舉措,提供高質量的旅游產品,加快發展冰雪游、森林游、邊境游、濕地游、避暑游,充分發揮生態優勢,加快建設旅游強省。

  去年以來,黑龍江省冬季旅游保持較快上升勢頭,接待省外游客人次、重點景點景區旅游收入都實現了較大幅度增長。張慶偉表示,要進一步深入貫徹“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快推動冬季旅游發展,補齊基礎設施短板,運用現代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服務水平,維護好旅游市場秩序,確保冬季旅游年年有新變化、新提升,不斷擴大冬季旅游品牌影響力。

  張慶偉強調,要注重規劃引領,堅持高標准、高起點,科學編制全域旅游發展規劃,把土地利用、綜合交通、林地保護、水資源保護等融入到旅游發展規劃中,推進“多規合一”,切實增強規劃指導性。要優化旅游產品供給,適應不同目標人群消費需求,推動旅游與文化、體育、康養等產業融合發展,提升游客參與性、體驗性、娛樂性。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大項目謀劃和招商引資力度,引進有實力的企業參與項目建設,以市場化方式推動開放合作﹔進一步加強信息化建設,建好省級智慧旅游平台,實現“全省旅游一張網”。要深化市場營銷,發揮主流媒體和新媒體作用,加強正面宣傳報道,強化立體宣傳推介,叫響“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