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第五屆“書香中國﹒龍江讀書月”全民閱讀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04-29 09:4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9

  4月23日下午,黑龍江省第五屆“書香中國﹒龍江讀書月”全民閱讀活動啟動儀式在大興安嶺加格達奇舉行,2019年全省全民閱讀活動正式拉開帷幕。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賈玉梅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賈玉梅指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當下,崇尚閱讀,崇尚學習,是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的重要支撐。各地、各部門要秉承崇文尚讀的光榮傳統,把握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發展要求,科學謀劃全民閱讀的新思路、新舉措,進一步推進書香龍江建設,努力在全省營造全民閱讀、全民參與、全民受益的濃厚氛圍。

  要建好用好公共文化服務設施,進一步加強全民閱讀陣地建設,積極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閱讀活動,努力創造“每天都是讀書日”的基礎條件。尤其是各級黨員干部要帶頭把讀書當成一種素養去培養,一種操守去堅持,一種樂趣去享受,為全民閱讀作出示范表率。要突出抓好青少年閱讀這一重點工程,引導他們多讀經典國學、多讀傳統文化、多讀人文歷史,更好地感悟中華文明,奠定成長基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據了解,黑龍江省連續舉辦五屆“龍江讀書月”活動,著力推動全民閱讀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軍營、進社區、進農村、進家庭,不斷完善全民閱讀服務體系,打造“書香城市”,培育行業推廣品牌,形成了一批在全國立得住、叫得響的活動項目,全民閱讀社會影響力越來越大、群眾參與熱情越來越高,示范引領作用越來越突出。

  啟動儀式上公布了第三屆全國“書香之家”評選全省入選家庭,宣讀了全民閱讀三個“十佳”命名表彰決定,與會領導嘉賓為榮獲第三屆全國“書香之家”的家庭代表和榮獲黑龍江省第二屆全民閱讀“十佳閱讀推廣基地”“十佳閱讀推廣組織”“十佳閱讀推廣人”的代表頒獎。

  啟動儀式上,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賈玉梅向大興安嶺加格達奇區榮獲“黑龍江省全民閱讀活動示范城市”授牌。

  活動現場,黑龍江出版集團為大興安嶺地區捐贈20萬元圖書。群眾代表宣讀了全民閱讀倡議書。小小志願者舉行“從我做起,拒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宣誓,並向嘉賓贈送“綠書簽”。

  啟動儀式後,與會嘉賓參觀了加格達奇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