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跨境游”感受別樣俄式風情
發布時間:2019-05-29 10:32 來源:人民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9-05-29
  黑龍江省與俄羅斯緊密相鄰,綏芬河、撫遠、黑河等口岸,如珍珠般串起了2900多公裡的中俄邊境線。從黑龍江出境,可以非常便利地前往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布拉戈維申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羅夫斯克等城市游覽觀光。極具特色的俄式風情建筑、美味可口的俄式西餐,以及套娃、琥珀等特色紀念品,都令人心馳神往。
  今夏,從黑龍江出境前往俄羅斯,感受旖旎風光和濃厚文化,領略異域風情。 
  乘船輕鬆出境,感受“一江兩國”雙子城 
  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是阿穆爾州首府、俄羅斯遠東第三大城市,與黑龍江省黑河市隔江相望,最近處隻有750米左右,從黑河乘船便可跨過黑龍江到布拉戈維申斯克體驗一場異國風情游,這兩座城市也被親切地稱為“中俄雙子城”。在布拉戈維申斯克,可以游覽金碧輝煌的教堂、記錄阿穆爾州發展史的地志博物館、雄偉壯觀的結雅大橋……除此之外,游客還可以體驗冷水垂釣,感受自然生態之美。
  海濱度假勝地,風景宜人的浪漫都市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羅斯濱海邊疆區首府、俄羅斯遠東地區第二大城市,也是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不凍港,與黑龍江省綏芬河市相距約210公裡。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可以體驗出海的樂趣,聽海風、喂海鳥,還能參觀潛水艇博物館、水陸車站。符拉迪沃斯托克還是被稱為“世界十二大奇跡”的西伯利亞大鐵路終點,這條鐵路全長9288公裡,是聯接歐亞文明的紐帶。站在鷹巢山觀景台上可以欣賞符拉迪沃斯托克城市全貌,遠眺俄羅斯島和金角灣大橋,感受迷人的俄羅斯風情。
  探尋俄羅斯文化,享受異國慢生活 
  哈巴羅夫斯克是俄羅斯遠東地區最大的城市,也是該地區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與黑龍江省撫遠市隔江相望。哈巴羅夫斯克有許多建筑群、劇院、美術館、博物館及紀念碑,游客可以充分領略俄羅斯厚重的歷史文化,感受俄羅斯的風土人情。此外,還可登上該市最高點的了望台俯瞰壯觀的阿穆爾河全景,在自然風光優美的扎伊姆卡旅游度假村休閑度假,參觀俄羅斯第三大東正教堂——普列奧布拉任斯基東正教教堂……還有純正的俄式餐廳、飄香的俄式面包坊、眾多經營特色商品的店鋪,都在詮釋著這座城市的異域風情。
  了解猶太文化,尋覓歷史記憶 
  比羅比詹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南部,是猶太自治州首府和經濟、文化中心,因附近的比拉河和比詹河而得名。這裡擁有遠東唯一一座研究猶太文字和歷史的猶太學校,保護傳統的民族文化。比羅比詹地處盆地,夏季氣候溫暖濕潤,生態環境優越,適合旅游、休閑、度假。這裡的市民熱情好客,可以和他們坐在一起聊聊天,小酌一杯,體驗當地民風民俗。
  游中俄界江,品味異國田園風 
  比金坐落在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最南端,西伯利亞大鐵路和哈巴羅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聯邦公路(烏蘇裡)貫穿該地區。比金與黑龍江省饒河隔烏蘇裡江相望,邊境線長67公裡。游客可以從饒河出境,乘坐擺渡船經過烏蘇裡江抵達比金。在這裡,可以從山頂俯瞰整個城市,還可以參觀比金火車站,到博物館了解這裡的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