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19年黑龍江省導游大賽在哈爾濱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30 13:2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30

    5月24至26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總工會、省婦聯、共青團省委聯合主辦的2019年黑龍江省導游大賽在哈爾濱永泰喜來登酒店舉辦。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侯偉、省婦聯副主席朱丕麗、共青團省委副書記孔德楠及各相關部門、高校的負責人、專家參加了開幕式。

    侯偉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廳以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為根本遵循,立足整體生態化和冰雪資源優勢,著力打造全國一流的生態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夏季健康養老基地、冬季冰雪旅游首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區,全面加快旅游強省建設步伐。

  侯偉指出,本次全省導游大賽要通過以賽代訓的方式,進一步激勵全省導游員不斷加強導游技能和專業知識學習,提升服務能力和綜合素質,充分展示全省導游隊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推選出一大批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業務精湛、服務規范、執業文明的優秀導游人才,為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贏得良好的市場和服務口碑。

  大賽共有來自全省13個地市的44名選手,圍繞大賽主題“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專業素養”,通過導游知識測試、自選景點導游講解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進行比拼。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評選出3名金牌導游員,7名銀牌導游員,15名銅牌導游員。部分參與籌辦大賽的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獎和突出貢獻獎。大賽組委會還將從獲獎選手中選拔2名優秀導游員,代表黑龍江省參加全國第四屆導游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