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全省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19-06-18 10:17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8
  2019年6月12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全省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深入貫徹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對加強旅游市場監管、優化旅游服務環境的工作指示和要求,對黑龍江省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麗娜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清形勢,深刻把握抓好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的重要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戰略導向、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切實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並進一步指明,抓好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是優化全省旅游服務環境的重要環節,是維護龍江旅游良好形象的關鍵之舉,是解決好當前市場亂象的必然要求。
  會議強調,要切實做好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各項工作。一要突出監管重點,實施精准管理。二要加大打擊力度,保持市場秩序整治的高壓態勢。三要強化日常監管,嚴格規范管理。四要實行先行賠付,提升服務質量。五要樹立紅線意識,保障旅游安全。從現在起,要把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作為重中之重,搶前抓早、主動作為、持續推進,不折不扣地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關於規范旅游市場的工作要求,確保讓游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會議指出,旅游市場監管是一項系統的綜合治理工程,需要“政府主導、屬地管理、部門聯動、行業自律、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為確保夏季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取得實效,一要嚴格落實主體職責,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的責任,各類旅游企業要落實市場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共同維護好黑龍江省旅游市場秩序﹔二要發揮綜合監管合力,切實發揮各級旅游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優勢,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加大旅游行業違法違規經營監管力度﹔三要營造良好市場氛圍,及時向社會通報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進展情況和涉旅典型案例,對游客、導游、旅游企業全覆蓋宣傳引導,大力營造文明、誠信的旅游環境,樹立黑龍江旅游優質形象。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管理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安全生產監督處,龍江森工集團旅游部、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旅游組負責同志,在哈有關A級景區、星級飯店、旅行社、導游代表及新聞媒體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地)均設分會場收聽收看本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