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工作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9-08-14 09:4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4

  8月8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工作交流會,會議按照中央和黑龍江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和黑龍江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導組要求,圍繞加快“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交流調研成果,梳理存在問題,創新改進措施,切實推動主題教育調研成果落到實處。

  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主持會議並首先匯報調研成果。黑龍江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導組成員金熙哲到會指導。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副廳長侯偉、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華玉清、副廳長孟祥武、何大為、於峰、副巡視員江浙出席會議並分別匯報調研成果。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和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全體機關干部參加會議。

  張麗娜指出,黑龍江省在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方面進行了許多實踐探索,黑龍江省委高位部署推動文旅融合發展,黑龍江省委十二屆二次和十二屆五次全會明確提出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戰略目標,打造好“兩座金山銀山”,牢牢把握“融合”和“創新”兩個核心,強化文旅融合意識。在實際工作中取得“繁榮演藝市場,助力旅游景區發展﹔挖掘歷史文化,融入旅游景區發展﹔健全服務體系,推進公共文化進景區﹔運用情景再現,宣傳推介旅游資源﹔開發文創產品,豐富黑龍江省旅游紀念品”等成效。對比先進省市文旅融合發展主要做法,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查找存在問題,剖析問題產生原因,並提出改進措施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其他領導班子成員也都從調研實際情況出發,分別介紹了調研背景、方式、內容、成果,結合具體調研選題和方向進行了深入剖析,總結成功經驗,指出存在問題,並提出合理化建議。

  最後,張麗娜在總結講話中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給予肯定,強調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發揮了主題教育調研示范帶動作用,堅持“以上率下”,檢視問題,工作中以問題為導向,通過問題指導工作。下一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召開機關處室和直屬單位調研交流會,並抓緊將調研成果轉化到實際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