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二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8-21 10:4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1

  8月16日,第二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在黑龍江廣播電視台新聞發布廳召開,宣布第二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將於8月26日至29日在黑龍江伊春召開。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伊春市委副書記、市長韓庫出席發布會。

  會上,張麗娜介紹本屆旅發大會主要突出四個特點。一是用新理念指導大會,將“兩座金山銀山”發展理念踐行成果,通過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形式集中展示,提出“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回頭看”的新概念,推動四季旅游均衡發展。二是用新模式引領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全國首次採用“把游客引進來,把產品賣出去”理念,率先嘗試文旅採購大會模式,全程推介伊春本地企業、地方產品、自有品牌。三是用新業態支撐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按照黑龍江省委“立標”“打樣”的要求,引進北歐理念,設計城市滑雪綠道,解決了初次滑雪者上手難問題,填補了國內空白。四是用新產品豐富旅發大會。探索“旅游+文化”“旅游+體育”“旅游+康養”等融合發展,在西嶺度假區引入皮劃艇項目,在溪水森林公園打造了民宿集合區等等。

  韓庫向與會人員介紹了第二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的籌備情況,伊春市緊緊抓住旅游市場需求,突出建設了汽車營地、林居民宿、森林風景觀光廊道等14個大會重點觀摩項目,全面打造新看點、新亮點和新賣點,加強了旅游大通道等基礎設施建設,重點對伊春至嘉蔭省道、林都機場進行了改擴建,新修建了六條旅游公路,並積極爭取伊春至鐵力高鐵盡快落地。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何大為,伊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天雲,伊春市政府副市長張躍文,伊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伊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王欣紅現場回答了記者和公眾關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