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景區如廁不再難 哈爾濱1769座公廁實現手機定位
發布時間:2019-09-04 16:11 來源:央廣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央廣網 2019-09-04

  從哈爾濱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哈爾濱市已有1769座公廁點位數據資料錄入高德地圖和百度地圖數據庫,並實現在線查詢、導航。市民和游客通過智能手機app地圖搜索,就可以找到距離最近的公廁。

  據哈爾濱市城管局副局長佟曉宇介紹,截至今年8月,全市9城區共投入使用公廁2654座,其中,獨立公廁1230座﹔景區旅游公廁380座﹔臨街商家單位對外開放內部衛生間(城市廁所開放聯盟)1044座。公廁數量符合國家規定標准。但是,對於游客來說,如何解決他們及時尋找到公廁的問題,是哈爾濱市景區如廁需要破解的一個關鍵問題。

  8月上旬,哈爾濱市城管局動員9城區公廁管理人員對包括城管、旅游、臨街商家單位對外開放內部衛生間(城市廁所開放聯盟)在內的全市已開放的公廁進行了現場拍照及電子標注,截至目前,哈爾濱市2336座公廁點位(不含需購票進入旅游景點的318座),已全部標注完畢,並上傳相關數據及照片至高德、百度地圖後台終端,現已有1769座公廁通過審核。(遲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