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星級飯店質量提升工作會議 
暨省星評員和星級飯店內審員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1-19 10:40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9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加強旅游住宿行業監管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行業監管、強化星級標准、提升服務品質、推動旅游住宿業高質量發展,11月17至19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哈爾濱市舉辦了全省星級飯店質量提升工作會議暨省星評員、星級飯店內審員培訓班。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侯偉出席會議並作了講話。會上就星級飯店意識形態安全教育、星級飯店國家標准以及飯店的消防和衛生管理等內容進行了培訓。各市(地)文化(體)廣電和旅游局分管領導、市場管理科(處)室負責人,全省五星級、四星級飯店、駐哈三星級飯店主要負責人,省旅游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全體成員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侯偉全面總結了當前強化星級飯店質量監管的形勢要求,深入分析了行業自身存在的問題根源,並從切實抓好“兩個安全”、加強飯店日常監管、標准引領推廣、從業人員培訓和推動行業轉型升級等五個方面對全省星級飯店監管和質量提升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他指出,旅游市場既是安全生產的重要陣地,也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有關要求,全省各地各單位要抓實、抓好“兩個安全”。各地要在開展滿三年期星級飯店評定性復核工作基礎上,加快建立本地星級飯店常態化暗訪機制,結合旅游市場監管與檢查,堅持以衛生、消防、安全等為重點,嚴格依法依規、對標對表加強星級飯店日常質量監管﹔同時主動配合相關部門與單位開展暗訪檢查、聯合整治,實現星級飯店監管全覆蓋。
  會議期間還召開了省星評委2019年第一次全體會議。